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冷坑群众

/奏千/薰阿多/白魏/及岩

随缘上线

【奏千】不是偶然是必然

★神父奏汰x军官千秋(←基本没什么用的设定)
★和教相关的东西不是很了解有问题请谅解……
★文笔渣慎入……
★…
★…

——————————————————————

这个小镇是最安全的,即使四周都烧起了战火,也绝不会烧到这里,因为这里是主神庇佑的地方。
至少,小镇里的绝大多数人都是这样想的。
小镇中央有栋巨大的教堂,每天都会有人到教堂里,或祈福或忏悔。
教堂的管理人是个年轻的神父,此时,这位年轻的神父正躺在喷水池里享受着自己的闲暇时光。
冰冷的水环绕在周围,一切嘈杂的声音都被水隔绝,让人忍不住想沉沉睡去。
但是一双温热的甚至有些滚烫的手突然把他从寂静的水中拉了出来,紧接着耳边传来充满活力且饱含担忧的声音:“没事吧?!醒醒!”
被打扰的神父有些不悦地想甩开正摇晃着自己肩膀的手,但是刚一触到又像是被烫到一般地收回了手。
神父慢慢地睁开了眼睛,碧绿色的眼眸里倒映出一张朝气蓬勃的脸。
青年松了口气:“太好了,你没事。”
转而又一脸严肃地训斥道:“为什么要自杀呢?你知道有多少人想活得更久一点却没办法实现吗?你不珍惜的生命是多少人求而不得的啊!不要放弃,要活下去啊!”
碧绿色的眼睛看着青年半晌,然后弯了弯。
“我没有「自杀」。”
“……欸?”
“我只是在「休息」。”神父从水池里捞出几个鱼的玩具,“待在「水」里,很舒服……和「鱼儿」们一起~噗咔噗咔~……”
“呃……”青年有些困惑地挠了挠头,“你喜欢游泳?”
“我喜欢「大海」~”神父有些沮丧地垂下肩膀,“唔……可是我不会「游泳」……”
青年还在原地想着该怎么回话,手却被神父牵着走了。
神父牵着青年到了自己的房间里,拿出了伤药和绷带。
“请脱掉「衣服」。”
青年脱下上衣,露出的绷带有不少处已经渗出血。
神父把旧的绷带一一拆下,把最严重的两处刀伤——一处在胸口,一处在腰侧——的血迹擦干,在伤口上抹上药,最后用新的绷带处理好。
换药的时候,神父明显能感觉到手掌下的身体的颤抖,但是青年的脸上还是一副坚毅的表情。
换好药后,青年悄悄地呼了口气,穿上了衣服。
神父温柔地摸了摸他的头:“乖孩子~乖孩子~”
“谢谢!也是你救了我的吧!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的尽管说,我一定会尽全力帮你的!”青年像是宣誓一样地握紧了拳头,“哦,忘了自我介绍了!没有在第一时间就报上自己的姓名真是失策。我是守泽千秋,请多指教!”
“呵呵呵……「千秋」~”神父用他独特的软软的嗓音唤了一声他的名字,“我是深海奏汰,请多指教~”
“好的!深海。”
“千秋?……叫我奏汰吧。”
奏汰直直地看着千秋,直到他有些迟疑地叫了声“奏汰”后,奏汰才像一个孩子一样笑了。
千秋见他那头蓝发仍滴着水,便自告奋勇道:“头发不赶紧擦干的话可是会感冒的!我帮你擦吧。”
他接过奏汰拿出的干毛巾,有些笨拙地擦起了那头漂亮的蓝发。
“唔唔,谢谢。……请不要这么「用力」,会「痛」的。”
“喔喔,抱歉!……”
……
千秋就暂时在这和平的小镇里待了下来。
小镇里多了一个外来客对于小镇居民的生活来说似乎并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对于奏汰来说,他的生活却有了不小的变化。
闲暇的时候也不是一个人孤零零地泡在水池里,有的时候千秋会坐在水池边和他聊天,虽然大部分的时间都是他在听千秋说;有的时候千秋会跑去帮修士的忙,但是总是能听到他充满活力的声音。
神父楼的大家也都渐渐习惯了千秋的存在,他的到来让大家的生活变得更加欢快。
泡水的时候,奏汰是最容易忘记时间的。其他人尊敬他神父的身份,所以都不会打扰他。所以很多时候,当他从水池里出来时,天已经黑了。然而千秋每天都会十分准时地在天黑前把他从水里捞出来,监督他换好干衣服,再一起吃晚饭。
最少见到千秋的一天就是举行弥撒的时候了,不是信徒的千秋从未踏进过教堂一步,所以从早晨开始,奏汰都没有见到过他。
身为神父的奏汰主持完弥撒后,天色已经很晚了。信徒们带着信仰纷纷离开,偌大的教堂又只剩下了他一人。
皎洁的月光洒向整个小镇,唯独教堂里只透进些许光芒。
奏汰穿着白色的祭衣从幽暗的教堂里走了出来,他停在第一阶台阶前,月光正好洒在他的面前,将他和身后的黑暗归为一体。
“奏汰!”那个在前不久突然闯进他的生活的青年扬着笑容朝他跑来,“一直没看到你,我还以为没注意错过你了。”
“嗯?为什么还站在这儿?我们回去吧!”
奏汰被他拉了一把,月光顿时照亮了他,那身白色的祭衣也变得像是在发光一样。
千秋看着他笑道:“奏汰像天使一样呢!”
奏汰偏了偏头,像是在理解他说的话一样,然后笑眯眯地牵起他的手。
“我们「回去」吧,千秋~”
两人的影子被渐渐拉长,相连的两只手直到两人到了目的地也未曾分开。

奏汰知道千秋是不可能永远地待下来的,军官总是要回去完成任务。
然而在千秋辞别前,主教却先找上了他。
“深海神父,主是宽容的,有罪之人如果真心地跪在主神的面前忏悔,主会宽恕他并且庇佑他的。”
“我「明白」的,主教。”
主教离开后的第二天,千秋就向奏汰辞行了。
奏汰送给他一个自制的鱼形玩偶,千秋有些不好意思地收进了怀里。
两人很平淡地道别,就好像明天又会再见一样。
奏汰目送着千秋离开了一段距离后,他又突然折了回来。
“奏汰!”马背上的青年捏紧了缰绳,似乎有些紧张,但是眼神仍然坚定地看着他,“之后我们一起去看大海吧!我教你游泳。”
碧绿色的眼睛弯了弯,就像他们第一次对话时那样。他伸出小拇指,勾住千秋的。
“「约定」好了哦?”
“当然!”

战火最终还是烧到了小镇上,入侵者用刀和火肆意地摧毁着一切,奏汰和所有的修士、信徒们纷纷跪拜在主神的面前,他们没办法阻止这场灾难,所以他们请求主神拯救。
但是野蛮的入侵者在摧毁了居民的住所后,又将炮火转向了聚集了所有人的信仰的教堂。
当千秋赶到的时候,小镇已经被摧毁得差不多了,那栋在小镇居民心中的信仰也被毁得破烂不堪。
千秋第一次踏进了教堂,教堂里有许多信徒和修士的尸体,大部分人他都有说过话。
战火还在其他地方烧着,所以不可能现在就开始处理遇难者的尸体,人手不够。
千秋在教堂里来来回回地找了无数遍,最终还是在圣器室的一隅找到了奏汰。
奏汰安静地躺在地上,那头蓝发变得灰蒙蒙的,碧绿色的眼睛紧闭着,身上的白色祭衣沾满了灰和血。
千秋甚至不敢上前确认他到底是否活着。
在战友的催促下,千秋还是慢慢地走上前去,他小心翼翼地跪坐在奏汰身边,有点像是怕吵醒在睡觉中的奏汰。千秋伸出手放在他的鼻前,微弱的呼吸打在他的手上,他松了口气的同时,眼泪也忍不住掉了下来。
最终,入侵者被赶了出去,变成废墟的城镇也开始重建了。

宁静的海边,一个腰间别着个鱼形玩偶的青年卷起裤腿,朝着另一个坐在浅海里的青年走去。
“奏汰,我们回去吧!”
千秋朝奏汰伸出手,奏汰握住他的手后往海里一倒,顺带把千秋也一起拉了下去。
猝不及防地呛了口海水,千秋反应过来后急忙抓着奏汰浮出水面,训斥的话在看到奏汰的笑容后变成了不痛不痒的一句“下次不能再这样了,很危险的!”。
“我不会让千秋受到「危险」的。”奏汰举起两人相握的手,“因为我「喜欢」千秋~”
“!!”
碧绿色的眼睛里闪着零星光芒:“我可以「亲」你吗?”
“啊?……”不知道是否是夕阳的缘故,千秋的脸看上去红了许多。
奏汰凑上前去,在千秋的额头上落下了一个吻,轻柔的像是幻觉一样。
奏汰的脸也红了许多,他对千秋笑了笑,拉着千秋主动地往岸上走。
千秋回过神来,紧紧地握住奏汰的双手,大声道:“我也喜欢奏汰!”
他也像奏汰刚才那样凑了上去,但是亲的不是额头,而是嘴唇。
他见奏汰睁大眼睛看着自己,似乎有些疑惑不解,没有过多解释,只是和奏汰一起肩并着肩,往家里走去。

评论 ( 2 )
热度 ( 38 )

© ⅩⅩ-Ⅱ | Powered by LOFTER